close

IMG_6292 
在市民大道上的一家小店!忘了要拍門口啦~

 

IMG_6293  
>>內裝

不大,但乾淨整齊。
老闆就是第一張圖的那位大哥!洗碗大叔是他!主廚是他!服務生也是他!!這家店只有他一個人,所以都要預約他才可比較快上菜!
雖然只有他一個人,服務上會有一點點慢!但他的態度很好,也很喜歡跟客人聊天!
我們問他為什麼不請一個人,幫忙收收桌洗洗碗也好!
老闆說,因為食材都是他自己準備,請一個人也只是站在那邊看他弄東西!還不如全部自己來比較好!
飲料是無限暢飲,汽水機和咖啡機!這樣也好~老闆就不用一桌桌加飲料了~~

 

IMG_6290  
>>鍋具
鍋子很特別,兩人一鍋是像鴛鴦鍋那樣!但鍋子比一般我們去吃麻辣鍋的鍋子小
我們三個人,兩人一鍋另一人就會換成單人鍋,只是少了中間的隔層

 

IMG_6294  
>>熬昆布清湯底

這就是單人鍋,這樣看會覺得很大!雙人鍋就是中間會多一層隔開!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自己這樣一鍋!這鍋給阿母,我和阿弟一鍋!
老弟說他的湯底很單純只用昆布下去熬,什麼味道都沒有!但你主完後再去喝湯變超好喝!
我喝了一口!哇咧!真的沒味道耶!!!顏色就是很清的昆布湯~~

 

IMG_6295  
>>蔬菜盤

一開始我覺得,這價錢這樣的菜盤好像有點弱!
太多了還真吃不完!因為還有其他東西呀~~~
現在吃東西還是要吃的精巧,太大量不見得是好喔!

 

IMG_6296  
>>開胃菜

調味醃過的花枝、海帶芽、蟹肉棒
醃花枝應該是老闆自己做的,海帶芽和蟹肉棒(不是涮涮鍋的那種)應該是進貨來的~
味道都算不錯!
上面那杯是柚子沙瓦,我喝了一口給阿母了!因為我不喜歡酒呀~~~不過柚子味是真的很濃!!

 

IMG_6298  
>>開胃菜●生魚片

有鮭魚我就很開心啦!還有一隻大甜蝦!那隻蝦子不算小喔!很新鮮滿好吃的!
畢竟火鍋才是主角,所以生魚片沒有很多啦!

 

IMG_6299  
我看老弟把沙西米的蝦頭和蝦殼丟進湯裡煮,我就學他也丟進去煮!
他說這很新鮮丟掉太可惜,所以就丟進去一起敖湯了!!

 

IMG_6300  
>>鍋物●海鮮

這每人都有,四隻小蝦、4-5棵蛤蜊、2個小花枝
小花枝已經處理過,只要燙一燙就可以吃了!
全部都好新鮮,因為我不太吃海鮮,很怕有一點點的腥味!
所以我覺得我可以接受!代表它真的新鮮喔!

 

IMG_6301  
>>鍋物●鮮蚵

這也是每個人都有一份
以前吃蚵仔煎都是不加蚵仔!因為小時吃過不新鮮爆汁後那味道實在很可怕!
長大後就比較敢吃了!也是要夠新鮮才能接受DER!

 

IMG_6302  
>>鍋物●手工花枝漿&墨魚汁花枝漿

這一吃就知道是自己做的!因為跟你去吃到飽的也說是手工!但味道差很多!
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化學調味太多~化學加工實品也很多!
一吃純手工的~還真的有差耶~~~
這是三人份,口味可自選!我們選擇各半!
這個很合我的味~~我覺得很好吃!

 

IMG_6305  
>>主蔡●日本赤身帆立干貝+大扇貝+台灣珍珠鮑魚

老闆說干貝可以直接生吃,但我不敢!就偷挾阿母一枚煮來吃!
很甜!沒有腥味!
喔~我點的主蔡是>>澳洲特級羊肉
我忘了拍,份量沒有很多!所以我覺得主菜點肉類感覺不太划算~
而且~我的肉ㄦ~大部份都被老弟吃掉了....

 

IMG_6309  
IMG_6310  
>>主蔡●波士頓活凍龍蝦+海大蝦

不算小隻,已經幫我們剖對半,頭的部份也已經挖出來
老闆說直接下去煮就可以了!
我們最後才煮,但已經很飽了!一開始還覺得東西少咧~~我錯惹!!

 

IMG_6312  
肥美的掀蚵

IMG_6316 

IMG_6323  
台灣珍珠鮑,因為另一顆老弟吃掉了!所以我就和阿母一人一半!
我怎麼好意思自己獨享咧~
附餐有飯、麵、冬粉可以選,我選烏龍面!
但就是一般的烏龍麵啦!如果是那種日式手打烏龍麵會更棒~~~

 

IMG_6325  
有分到一塊龍蝦吃,肉質有嚼勁!因為新鮮~都很好吃!
最後剩下龍蝦頭的部份和一隻海大蝦吃不完
連同阿母的湯底一起包回家了~
老闆說~在他們店裡會打包是正常的!

 

IMG_6326  
這是最後我主完~我在喝湯時拍的!
從第一張的清湯到最後!真的喝的出蔬菜和海鮮的鮮甜
對於重口味的我~是淡了點!BUT!!這才是真正由食材主出來的味道呀~~~
回想我們去吃的川X涮涮鍋等等~基本都是用濃縮湯粉+水煮的!我看過~所以再跟我說是自己熬的我也不信!
有次去吃涮涮鍋~不也打著自家敖湯~但我就眼睜睜看他在大湯鍋裡加了很多不知道是啥的粉~
水龍頭的水接完~下面就直接主啦~也看他們直接從那大鍋舀出來到小鍋上桌呀~~~~~
那種味道很鮮~但吃完嘴會超乾!會一直覺得很渴!!
但元和屋的真的不會!飲料我喝不到一杯,超虧(誤)

 

IMG_6328  
>>甜點

這甜點滿酷的!是用魚鱗去熬滿滿的膠原原蛋白呀~~~
是柚子口味,老闆說不一定會有這道甜點,味道也不一定一樣!
清爽帶著柚香,不會過於甜膩挺好吃的!
只是知道是魚鱗....就一直覺得怪怪的~哈哈哈~

 

IMG_6291  
價目表提供大家參考
要去的話記得要先訂位喔!
我看別桌有加單點肉和其它東西~因為MENU上沒有呀~~~可能要自己問吧~
剛剛找到官網:http://www.yuans.com.tw/?ptype=info
裡面有價目,可以去看看唷!

元和屋
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33號
(02)2578-2220


隔天老弟下班,把剩下的龍蝦和一些料外加冬粉煮一煮給老弟吃!
嗯~~我覺得就算是新鮮的海鮮~~還是不要留隔夜吃啦!
當下吃最好吃喔~~
不是說會很腥~就海鮮味會比較重~~我是比較不喜歡嚕!

 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愛夏天高調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